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资讯>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克利夫兰医学中心发布2019十大医学创新榜单

来源:科技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8-11-06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4日,克利夫兰医学中心在2018医疗创新峰会(2018 Medical Innovation Summit)上发布了“2019十大医学创新”。克利夫兰医学中心是美国顶尖的综合医疗机构和世界最具创新性的医疗中心之一,每年都会召开医疗创新峰会发布来年将影响整个行业的十大医学创新榜单,今年是第十六届。其评选团队由克利夫兰医学中心首席健康官Michael Roizen带领的100名医生和研究人员组成,其中大部分人都是其所在领域的佼佼者。揭晓的“2019十大医学创新”按预期的重要性排名为:
    1. 药物基因组学有望在精准医学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并结束阿片类药物危机;
    2. 医疗AI的到来;
    3. 急性脑卒中干预时间窗延长;
    4. 癌症免疫疗法的进步;
    5. 基于3D打印的患者定制产品;
    6. 医学教育中的虚拟和混合现实(VR/MR);
    7. 院前卒中诊断面罩;
    8. 机器人手术创新;
    9. 二尖瓣和三尖瓣经皮置换和修复;
    10. 基于RNA的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