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资讯>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巨噬细胞是帮助心脏修复甚至再生的关键

来源:科技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8-12-26 浏览次数: 【字体:

彼得芒克心脏中心(Peter Munk Cardiac Centre,PMCC)的科学家已经确定了帮助心脏病发作后心脏修复和潜在再生细胞的关键类型。这些细胞就是巨噬细胞,它们能进入一种“新生”状态,在这一阶段中帮助器官的生长和发育。这意味着它们可以被引导用于心脏病发作之后的心脏修复。
  巨噬细胞是生存于器官中的白细胞,它们是免疫系统的关键组成部分,它们具有公认的抗感染能力。最近,它们被发现还能够促进组织的修复和再生。
  PMCC的心脏病学家和免疫学家Slava Epelman博士解释说:“我们对这些发现感到非常兴奋,这是过去五年辛勤工作的回报。我们尝试了解这些细胞是如何帮助心脏病发作的患者。我们通过使用计算方法发现,在未受伤的心脏中至少存在4种类型的巨噬细胞,而不是单一类型的巨噬细胞,并且在心脏病发作后这个数字增加到11,这表明免疫系统的行为比我们想象的要复杂得多。”
  这项发表在Nature Immunology上的研究帮助科学家们取得了两项重要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