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资讯>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国际科技合作部际协调机制第十一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科技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8-12-27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12月21日,国际科技合作部际协调机制第十一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科技部副部长、国家外专局局长张建国出席此次会议。21家协调机制成员单位、相关特邀单位以及科技部系统有关司局、直属事业单位代表参会并作发言。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研究了新形势下深化科技与人才国际合作,在更高起点上推进科技创新的有关工作思路和举措。
  张建国副部长就新形势下进一步深化科技与人才国际合作工作做了阐释,强调要从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科技与人才国际合作工作的重大意义,科学分析当前国际合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协同开创科技与人才国际合作新局面。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港澳台办公室)报告了2018年度国家科技与人才国际合作工作进展。各成员单位回顾了2018年度有关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研究了2019年度各部门协同推进的有关工作安排。
  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交通运输部科技司、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中航工业集团公司国际业务部代表在会上做了典型发言。会议由中国国际科技合作协会、航空工业综合技术研究所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