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资讯>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科学家发现脂肪燃烧和骨骼重建新机制

来源:科技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8-12-29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12月13日,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Bruce Spiegelman教授团队在国际顶尖杂志Cell上在线发表了题为“Irisin Mediates Effects on Bone and Fat via αV Integrin Receptors”的研究论文,该研究发现,在运动期间,运动激素对减肥和增强骨骼重建发挥了关键的作用。
  本研究发现,在骨骼和脂肪细胞中发现了一组称为αV整合素的irisin受体,在运动期间,有一种被称为“运动激素”的虹膜素(Irisin)能作为一种信号分子,可与整合素αV受体特异性结合,在骨骼组织和肌肉之间进行传递,启动新旧骨细胞或受损骨细胞的替换过程。但是在骨质疏松症小鼠模型中却有了新奇的发现,当去除Irisin时可以防止小鼠骨质流失,研究人员认为,阻断Irisin的结合可能成为骨质疏松症潜在的治疗方案。
  该成果将有助于研究运动激素在脂肪燃烧和骨骼重建过程中的作用机制,为全面解析虹膜蛋白在骨质疏松症中的的分子机制提供新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