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资讯>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牛青山副厅长出席山西大学特聘教授简.迪安.米勒院士聘任仪式暨“国家国际合作奖”获奖座谈会

来源:省科技厅网站 发布时间:2019-01-15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1月11日下午,山西大学特聘教授简.迪安.米勒院士聘任仪式暨“国家国际合作奖”获奖座谈会在山西大学召开。会议由山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梁吉业主持,程芳琴副校长介绍了山西大学与美国犹他大学长期以来的合作情况,黄桂田校长向简.迪安.米勒院士颁发了特聘教授聘书,简.迪安.米勒院士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牛青山副厅长在讲话中说,米勒院士作为冶金与矿物加工领域的著名科学家,几十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中美两国冶金与矿物加工技术交流与合作,为我国现代矿冶技术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并在国际上首次将矿物三维CT扫描技术应用于矿物结构解析和资源回收。为此,米勒院士于2019年1月8日获得了我国国际科技合作奖,这是自1994年我国设立国际科技合作奖以来118位外国专家获奖者之一,在此,对米勒院士获此殊荣以及荣获山西大学特聘教授表示衷心的祝贺。

牛青山副厅长强调,当前,山西省正在积极推动“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能源革命排头兵”和“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三大目标的实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在2018年山西省科技奖励制度改革中,明确设立了山西省科学技术合作奖,不仅奖励省内的个人和组织,更要奖励在国际国内科技合作中对山西科学技术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省外、境外的个人和组织。并设立一、二、三等奖,奖金分别为50万元、20万元、10万元。希望米勒院士进一步加强与山西大学的科技合作交流,一如既往支持山西省科学技术发展,也希望山西大学进一步深化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全方位开展产学研合作,为我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