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资讯>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人胚胎干细胞团体标准发布实施

来源:科技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9-03-13 浏览次数: 【字体:

  首次适用于人胚胎干细胞质量控制的《人胚胎干细胞》团体标准于2019年2月26日正式发布实施。该标准是以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参加单位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作为牵头单位,联合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干细胞生物学分会等单位组成标准工作组研制并起草完成。
  《人胚胎干细胞》标准是继首个干细胞相关标准—《干细胞通用要求》团体标准发布后,在充分调研国内外人胚胎干细胞资源现状及相关研究进展情况基础上完成的又一个团体标准。该标准结合国际、国内进展,综合考虑基础、临床、产业、行业等因素,首次对人胚胎干细胞的基本质量属性和技术准则进行了系统规范。标准的研制、发布与应用将在加强干细胞资源管理、促进干细胞转化应用、规范干细胞行业发展、保障受试者权益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