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资讯>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芬合作项目在晋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7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7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中芬)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放射性碘气溶胶净化的离子瀑技术应用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山西太原成功召开。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芬兰雅威科技有限公司、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北京信和洁能新能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中外合作单位技术专家和项目管理人员参加。

启动会上,芬兰雅威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Pekka博士介绍了离子瀑技术的主要原理及技术要点,各承研单位就本项目的具体研究内容、方案与目标进行了交流,同时进一步明确了该项目研究进度计划与经费执行要求。

“放射性碘气溶胶净化的离子瀑技术应用研究”是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与芬兰雅威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在清洁技术领域开展的新技术应用研究项目。国内由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牵头、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与北京信和洁能新能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参研。该项目拟通过中芬国际合作,发挥双方技术优势,对离子瀑技术净化气溶胶机理和方法进行研究,最终研制出一种可用于放射性碘净化的离子瀑实验样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