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资讯>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山西组团参加第17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4日-15日,由科技部(外国专家局)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17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召开。本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以“融全球智力、促创新合作、谋共同发展”为主题,设置了开幕式、深圳论坛、展览洽谈、专业会议、主宾国和“龙门创将”中国赛等9大板块26项内容。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家专业组织、培训机构、高等院校、科技企业,40000余名海内外政府代表、专家学者、高端人才应邀参展参会。

      为了深化“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对表对标对接,山西省科技厅带队,各市、省人社厅和部分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大会。借助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这个交流平台,山西参展团一行广泛接触了法国AGI专家组织、比利时退休咨询组织、法国专家咨询协会、美国国际高级专家组织、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科技园、日本花甲协会等中外专家合作组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法律咨询、会计审计、知识产权、金融证券等高端咨询服务机构,参加了相关高层次学术论坛,加强与发达地区及央企引智归口部门的交流与合作,拓展了视野、增加了渠道、增进了友谊,为山西改革再出发积聚了能量。

      在两天的活动中,我省共向全球专家组织发布人才需求105项,会议期间初步达成高层次人才合作意向20余项,建立了广泛的国际、国内人才交流合作渠道。山西展区以“转型新山西,共享新未来”为理念,展示了我省人才交流成果,发布高端人才需求,宣传介绍我省的人才环境与政策,获得大会颁发的“最佳展示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