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申报通知>详细内容

关于征集晋中市水污染防治推广应用技术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3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县(区、市)教科局(科技局)、环保局、发改委、经信委、农委、畜牧局、住建局、规管局,各有关单位:

为加快水污染防治技术推广,控制工业污染、城镇生活污染、交通运输污染,防治农业面源污染,积极推进生态治理工程建设,预防、控制和减少水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保障水环境安全,按照《晋中市水污染防治2018年行动计划》要求,市科技局、环保局、发改委、经信委、农委、畜牧局、住建局、规管局拟联合征集水污染防治相关先进成熟技术,编制《晋中市水污染防治技术指导目录》,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水污染防治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有关要求如下:

一、技术成果征集条件

1、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符合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市水污染防治的重点需求,水污染防治效果明显。

2、已通过工程示范或用户使用等方式得到应用,并进行了第三方监测或检验,具备较好的推广前景。

3、知识产权明晰,风险可控,技术经济性优良。

4、重点征集节水、生活污水治理、工业废水治理、地下水污染修复、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水生态保护、水环境监测与预警等领域的先进适用技术成果。

二、组织申报要求

1、水污染防治先进适用技术指导目录的编制和推广是我省对我市《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落实情况的考核指标之一,请各县科技、环保、发改、经信、农业、畜牧、住建、规管部门高度重视,分工负责本地区、本行业领域技术成果的征集推荐工作。各相关部门收到通知后,要及时向社会进行发布。各相关部门将本行业征集到的技术成果材料报各县科技部门,由各县科技部门负责统一收集汇总,报市科技局。

2、技术成果拥有单位亦可直接将申报材料报市科技局。

3、申报单位须填写《水污染防治技术成果报告》(附件2),并加盖公章。

4、对征集的技术成果,市科技局将联合市环保局、发改委、经信委、农委、畜牧局、住建局、规管局,组织专家进行论证筛选。

5、9月18日前,各县科技部门、技术成果拥有单位将《晋中市水污染防治技术指导目录征集汇总表》和《水污染防治技术成果报告》纸质材料一式五份,报送至市科技局。电子版发至电子邮箱:nsk2016@163.com。

联 系 人:市科技局农社科 郭学珍 赵静

联系电话:3260083

 

附件:1、晋中市水污染防治技术指导目录征集汇总表.doc

      2、水污染防治技术成果报告.doc

 

 

                                      晋中市科学技术局            晋中市环境保护局

                                       晋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晋中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晋中市农业委员会            晋中市畜牧兽医局     

                                      晋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晋中市规划和城市管理局      

                                         

                                  2018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