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申报通知>详细内容

关于转发省科技厅《关于开展2018年度全省火炬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4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县(市)教科局、榆次区科技局、开发区产业规划与创新发展部,各有关单位:

现将省科技厅《关于开展2018年度全省火炬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按照该通知要求,通知本地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做好统计调查工作。

一、高新技术企业情况调查

本年度高企统计调查分为快报、月报和年报。

1.快报。快报调查期为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由科技部门统一发放《高新技术企业综合统计快报表》,企业填报,于2019年1月17日将一式一份签字盖章的纸质材料报送至市科技局高新科。

    2.月报。本年度新增高新技术企业综合统计月报表,上报5月、8月两个月的月报,调查期为2019年1月1日-5月31日和1月1日-8月31日。企业科技部火炬统计调查信息系统网络平台http://tj.chinatorch.gov.cn 进行填报(此模块6月份开通,分别于6月15日和9月15日前完成填报,报送一式两份签字盖章的纸质报表至市科技局高新科

    3.年报。年报调查期20181月1日至12月31日,企业在科技部火炬统计调查信息系统网络平台http://tj.chinatorch.gov.cn 进行填报,并于2019年3月1日前完成填报。各级审核通过后,各填报单位及时打印带水印的纸质报表一式三份,签字盖章后统一提交至市科技局高新科。另对于出现同比数据变化较大情况,请企业提供书面变化原因情况说明有错警因说明的企业请同时报送签字盖章的错警因说明

同时,根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有效期内高企应于每年5月底前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报送上一年度发展情况报表。为给企业提供便利,火炬统计调查信息系统提供了年度高企发展情况报表填报功能,两个在线系统可以实现数据共享。在火炬统计调查信息系统完成《年度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情况报表》填报后,只需在5月底前登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再次提交即可,不需要重复填报。

二、创新型产业集群情况调查

创新型产业集统计调查年报,调查期为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开发区产业规划与创新发展部填报,并于2019年3月1日前完成填报各级审核通过后,及时打印带水印的纸质报表一式三份,签字盖章后统一提交至市科技局高新科。

三、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情况调查

    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统计调查分为年报和半年报,年报已按照省科技厅《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晋科函〔2018138号)要求开展;半年报调查期为2019年1月1日-6月30日,由各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进入科技部火炬统计调查信息系统网络平台http://tj.chinatorch.gov.cn 进行填报,2019年7月5日前完成填报,各级审核通过后,各填报单位及时打印带水印的纸质报表一式三份,签字盖章后统一提交至市科技局高新科。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市科技局高新科  吴萍霞    联系电话:0354-3263478

  

 附件:关于开展2018年度全省火炬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1).doc


                        

 

                                                                晋中市科学技术局

                                                                  2019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