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政务通知>详细内容

关于2019年科技活动周期间开放省级科普基地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0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县(市)教科局、榆次区科技局、开发区产业规划与创新发展部、各省级科普基地:

根据《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 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举办2019年科技活动周的通知》的统一部署,2019年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19日—26日在全省范围内展开,我市将同步开展2019年山西省科技活动周相关活动。为丰富科技周活动内容,推动科普事业发展,要求省级科普基地在科技周活动期间做好开放工作,具体如下:

一、强化开放主题。2019年科技活动周主题为“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各省级科普基地公众开放活动应紧密围绕科技活动周主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位置”的重要指示,结合自身领域和特点,突出重点,突出特色,积极组织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形式多样的公众开放活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礼。

二、实施免费开放。省级科普基地在科技活动周期间(5月19日—26日)要免费向公众开放,请各有关单位和基地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专题学术报告会、科普志愿者“进基层、进社区、进校园”、发放科普宣传册等特色科普宣传活动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责任人员,做好安全保障

三、做好总结工作。科技活动周结束后,各单位要及时总结,将活动成效、典型案例、总结报告,连同有关声像资料、媒体宣传报道等相关资料整理归档,并于5月28日前报送市科技局计划科

 

 联 :赵文

 联系电话:3260081

 邮     jzkjjjhk@163.com

    件:晋中市辖区省级科普基地名单表(截止2018年).doc


 

 

       晋中市科技局

                                        20195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