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政务通知>详细内容

关于落实赋予科研机构和人员更大自主权有关措施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30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县(区、市)教科局、榆次区科技局、开发区产业规划与创新发展部,山西农谷管委会科创部,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若干措施的通知》(国发〔2018〕25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抓好赋予科研机构和人员更大自主权有关文件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8〕127号)《科技部 财政部关于进一步优化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资金管理的通知》(国科发资〔2019〕45号)和《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赋予科研机构和人员更大自主权有关文件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晋政办发电〔2019〕11号)《关于落实赋予科研机构和人员更大自主权有关措施的通知》(晋科资发〔2019〕37号)等文件要求,深入推进我市科技计划改革,赋予科研单位和科研人员更大自主权,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激发全市创新活力,现就晋中市优化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的有关措施通知如下:

一、赋予科研人员更大技术路线决策权。科研项目申报期间,以项目负责人提出的技术路线为主进行论证。科研项目实施期间,科研项目负责人可以在不改变研究方向、不降低考核指标的前提下自主调整研究方案和技术路线,可以根据项目实施需要对课题组成员进行相应调整,报项目管理专业机构备案。

二、减少过程检查。项目执行期内,项目管理专业机构通过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监管,现场监督检查的比例控制在项目总数的5%以内,检查结果报市级科技计划管理联系会议综合办公室。

三、简化预算编制要求。根据科研活动规律和特点,进一步完善项目预算编制,简化预算测算说明和编报表格。

四、关于政策衔接。以上措施自本通知公布之日起施行,在执行中的项目,参照本通知执行。

                          

                                        晋中市科技局

                                                                                                2019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