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功能食品工程技术中试基地成功挂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9月29日上午10时许,晋中市功能食品工程技术中试基地揭牌仪式在我市北方功能食品产业园隆重举行,晋中市政府梁艳萍副市长为中试基地揭牌。

32ba50a3b9e14c11842fd7acffa341af.jpg

    北方功能食品产业园是2018年晋中开发区引进的重点项目,是晋中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号召的重要举措,引进北京保罗投资集团公司投资建设的健康产业集群化发展全国化布局战略的关键项目和样版项目。北方功能食品产业园建成后将成为一个集聚300余家企业的现代化生态产业园区,成为山西省首个以功能食品产业为主题的产业发展集群。

3c204e474719407bab8106269365ba58.jpg

    晋中市科技局积极对接北方功能食品产业园,提供科技护航服务,引导其发挥在高端功能食品添加剂和发酵类原酿功能饮品等领域的技术优势,重点围绕农产品精深加工和健康产业发展需求,鼓励同晋中市乃至全省、全国的相关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等开展合作,就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实现试验设备资源的共享。

0e81652d96bd4d3faa23798e435bab6f.jpg

    近年来,市科技局从成果源头和市场需求两个方面做好服务工作,发挥政府部门在科学研究和产业转化之间的桥梁作用,切实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提高科技成果工程化水平,加快优秀科研成果落地晋中,为推进山西建设,全面打造新生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提供科技支撑。晋中市功能食品工程技术中试基地的成功挂牌标志着我市产学研用融通发展进入发展快车道,特别是在汇聚创新资源,加快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促进新技术新产品推广应用,完善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生态等方面实现突破。

5cafd3582f2445ebaa1fe793b9c04296.jpg

出席活动的还有晋中市政府办公室、晋中市科技局、晋中市工信局、晋中市财政局、晋中市商务局、晋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晋中开发区管委会的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