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申报通知>详细内容

关于征集晋中“揭榜挂帅”项目需求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县(区、市)教科局、榆次区科技局、开发区产业规划与创新发展部、农谷管委会科创部,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科技创新发展战略,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提升我市重点产业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拟在市级科技计划项目中,采取“揭榜挂帅”方式,引导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和先进科技成果转化。现将 “揭榜挂帅”需求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重点

本次重点征集以下领域的关键技术攻关和先进科技成果转化需求:

1.新材料领域:半导体材料、碳基新材料、特种金属材料。

2.新能源及节能环保领域:新能源汽车、太阳能电池、甲醇高效利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新型二氧化碳吸附材料及捕集技术。

3.现代农业领域:有机旱作栽培技术研发或推广。

二、征集对象及要求

按照《晋中市科技计划项目“揭榜挂帅”组织方式管理规程(试行)》,分别征集研发类和成果推广类两类项目的需求,具体要求如下。

1.在晋中市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

2.需求应为晋中市半导体材料、碳基新材料、特种金属材料、新能源汽车、太阳能电池、甲醇高效利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新型二氧化碳吸附材料及捕集技术、有机旱作栽培技术领域涉及的重要技术突破或先进科技成果应用,能够明显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带动我市相关行业或产业的技术应用水平;

3. 生产经营状况良好,财务管理规范,有能力保障“揭榜挂帅”项目的配套经费投入,具有项目研发或推广基础条件,能够有效组织项目实施和保障项目实施的配套条件;

4.有明确的项目技术指标、技术参数、产权归属、完成时限、资金投入及对揭榜方条件等需求内容;企业项目资金投入不低于200万元,实施周期不超过3年(自签订协议时间起算)。

5.具备良好的社会信用,近三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

三、征集时间

需求征集时间为: 2021年10月18日至10月28日。需求单位填写的《晋中市“揭榜挂帅”项目需求表》经各县(区、市)科技部门审核后,报相应业务科室。

四、申报受理科室及联系方式

工业研发类:

市科技局高新技术发展与区域创新科 0354-3263478

农业研发类:

市科技局农业与社会发展科 0354-3260083

成果推广类:

市科技局发展计划与科技成果转化科0354-3263478

附件:

                 1.晋中市“揭榜挂帅”项目需求表(1).docx

                 2.晋中市科技计划项目“揭榜挂帅”组织方式管理规程(试行).docx



 

 

晋中市科学技术局

2021年10月18日